跳到主要內容

宜蘭礁溪住宿-傑克魔豆之哈瓦那熱帶花園雙人房

每到了連續假期時就會想辦法安排出去玩,假設有三天的連假,基本上會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,接著第三天做收心操,不過其實等到要上班的那天,有沒有做收心操都一樣痛苦 XD
我住桃園,原本想往南去高雄,不過發現宜蘭的好山好水更吸引我啊!
雖然住在宜蘭的同學表示:「好山、好水、好無聊」。不過有句話說得很好:「旅行,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啊!」於是展開了這次宜蘭兩天一日低碳輕旅行,不過本篇是住宿篇,吃喝玩樂會另外寫唷!

▲宜蘭礁溪住宿-傑克魔豆
這次旅遊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早上搭乘葛瑪蘭號抵達礁溪站,先去民宿寄放行李,傑克魔豆民宿是由三個女生和一位男生一起經營的,而且女孩子真的很貼心,一直叮嚀我:「要記得回來喔!」其實我不至於玩到失心瘋還不知道回家啦 XD
早上先付訂金、拿大門感應鑰匙以及早餐券,等回到民宿時,行李已經在我的房間乖乖躺好囉!

▲傑克魔豆-哈瓦那熱帶花園雙人房
房內其實沒有開著冷氣等著房客,民宿主人把窗戶都打開通風,而且這樣做反而房內完全沒有任何異味,而且我自己在家也喜歡開窗戶通風,也很享受節能減碳的生活,花錢雖是大爺,但也可以為地球多想想哦!

△哈瓦那熱帶花園雙人房-床邊小物
床邊小物,基本的水壺(是不插電裝置只裝水喔!可到共用空間裝熱水,)、茶包以及咖啡粉。

▲哈瓦那熱帶花園雙人房-床邊小物
吹風機以及令我覺得超貼心的小物-電蚊香!不愧是女孩子經營的,電蚊香都準備好給房客使用啊!

▲哈瓦那熱帶花園雙人房-床邊小物
雖然在房內沒看見什麼蚊子,但大家都知道蚊子嗡嗡嗡是非常影響睡眠品質的,以防萬一所以趁洗澡前先打開來使用,洗完澡就立刻關閉電蚊香。

▲備品以及液晶電視
浴室門旁有個小鏡子,小小的牆壁平台上有放置雜貨風的小鐵桶,裡頭有衛生紙和紙拖鞋,因為有自備室內拖鞋,所以沒使用~

▲衣服掛勾架以及入住須知
這種掛勾架我通常都是拿來掛牛仔褲的,堅持衣服要用衣架(強迫症上身 XD 入住須知內有提供WIFI密碼,還有推廣臉書粉絲專頁~

▲共用設施-飲水機、冰箱
前面提到的水壺就可拿到外頭裝水在房內飲用,有熱水可以用,飲水機後方有冰箱,可以提供房客冰自己的食物唷!

▲房內設施-冷氣
使用時很安靜,分離式真的好安靜啊!我家的根本坦克車 XD

▲房內設施-浴室
浴室有乾溼分離,掛著的那個毛巾和塑膠墊是要拿下鋪在浴室門口下的唷!

▲房內設施-浴室
另一邊就是淋浴的地方,衛浴設施都很乾淨!

△衛浴用品-依必朗
備品是用依必朗的牌子唷!有:紙毛巾、牙刷、牙膏、洗髮乳、沐浴乳、香皂、刮鬍刀、浴帽……等等,其實大部分都有自己準備,有用到的部分是紙毛巾拿來洗身體刷背的 XD

▲衛浴用品-大象造型毛巾
有人問:「毛巾咧?」有啊!就在進房門看到床上有一隻可愛小象,是用兩條毛巾組合的喔!很可愛吧!

▲哈瓦那熱帶花園雙人房-隔日早晨
白天的採光良好,太陽曬屁股的時刻就是要去吃民宿提供的早餐券囉!

▲傑克魔豆早餐券-Apple203
步行不到五分鐘,就可以看到Apple203早餐店,裡面環境不錯,用餐餐具也是可重覆利用的(環保加分),50元的配額,多出來的再另外付費囉!

▲傑克魔豆早餐券-Apple203
點了份總匯,吃得很飽,接著就是進行第二天的行程囉!

入住的房間是在二樓,整晚住起來舒適,我本人是睡得很安穩。住宿最重要的就是環境整潔的部分,這一點我非常滿意,進房沒有異味,而且有很大一片的窗戶,也有一道門可以去外面的小陽台(不過比較窄,有抽菸的朋友可以到陽台的戶外環境)。另外有提供腳踏車可供房客使用,也可以騎著腳踏車到處趴趴走,不過這服務我沒有使用到。
如果是搭葛瑪蘭在礁溪站下車,步行到傑克魔豆大概需15分鐘左右,此民宿還有提供四人房,想要泡澡的朋友可以參考其他不同的房型唷!

民宿名稱:傑克魔豆溫泉民宿
地  址: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6號
電  話:0978-118-258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jackmodo.tw/
臉  書:Facebook粉絲團
訂房時間:早上九點至晚上十點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激省!自己用Photoshop製作大頭照加沖洗相片!

月初報名汽車駕訓班,身邊的一吋大頭照剛好又沒了, 電子檔還留著的話,又想省錢再加上有在使用Photoshop的朋友, 也可以照著以下步驟跟我一起製作大頭照唷!

阿舜牛排中和莒光路-平價牛排多次造訪

出門在外,生活講究的就是各種CP值,平價絕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所考慮的,但是平價又要高CP值那真是可遇不可求了,在生活花費有預算限制的考量下,不想花大錢吃吃到飽,又想吃點餐包、冰淇淋、紅茶、濃湯的牛排店,那麼我覺得阿舜牛排是可以值得品嚐看看的~ 阿舜牛排中和莒光店 地址: 235 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00號1樓 電話:02-9629260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11:00-00:30 ▲阿舜牛排莒光店菜單 不吃牛的朋友,還有雞、豬、羊、魚可以選擇,湯品可以選擇酥皮濃湯或是餐包配濃湯。 ▲自助區:餐具、紅茶、冰淇淋 紅茶及冰淇淋無限量供應。 ▲奶油餐包、濃湯、紅茶 由於我本人吃過一次酥皮濃湯會太飽,於是後來都改點餐包配濃湯。 ▲餐包 餐包就是普羅大眾的奶油口味餐包~ ▲玉米濃湯 中式口味的濃湯,有加了洋蔥,配點胡椒粒剛剛好。 ▲莎朗牛排 炙熱的鐵盤滋滋作響,對我來說好吃的排餐除了肉質要好,鐵盤絕對要熱才會加分!鐵盤夠熱蛋的表皮才會焦脆,牛肉才不會太快滲出肉汁,否則吃到最後整盤會濕漉漉的影響用餐心情~ ▲莎朗牛排 如果你真的是小鳥胃,強烈建議請老闆把麵量減半,因為麵的份量真的超多啊!沙朗的份量也是夠大份,男生一定會飽! 但是大胃王例外 ▲各式醬料調味粉 重口味的朋友們醬料自由搭配~ ▲結帳區 寫完菜單來櫃檯結帳付錢後給餐 ▲內用座位區 不會很擁擠,也能一家人坐一桌,但是要帶寶寶推車進來要注意安全~ ▲自備餐盒外帶 對,它的份量就是還能讓我帶半份回家的那種,基於不浪費的精神,現在出門用餐都會帶餐盒盛裝食物。 蘇菲亞的食記背後的故事:以前每個月MC來時,外子都會犒賞我吃個牛排餐補血,但就僅限於平價牛排的扣打,以前嚷嚷著希望他也能一起吃,但他就是一個很節省的人,後來就不勉強,我也就習慣自己吃牛排了。殊不知生完小孩的我MC大亂,好長一段時間才來一次,我的月牛排餐已變成季牛排餐,外子倒是樂得開心,畢竟省一頓是一頓嘛~

從備孕到懷孕的心路歷程

目前小孩已8個月大,回想前年2018年結婚後開始準備懷孕,一直抱持著應該很容易就懷孕的心情,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簡單,連排卵試紙都買了一大盒,就是希望能算出好日子,不過在每一次的月經到來,總會忍不住流下淚來,時不時就跑去龍山寺求註生娘娘也是家常便飯。 ▲綠標的那排就是傳說中的排卵試紙(Ovulation prediction kit),基本上都會出現兩條線,排卵的時機點就是兩條線一樣的深的時候,夫妻倆就可以勤奮做功課的意思~